【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資訊&聽力&閱讀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首先在一切開始之前,你得知道最重要的資訊!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什麼是托福?

托福(英語:the 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 TOEFL, /ˈtoʊfəl/ TOH-fəl)是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舉辦的英語能力考試,全稱檢定非英語為母語者的英語能力考試,中文音譯「托福」。

TOEFL有三種,分別是:
PBT—Paper Based Test 紙本考試,滿分 677
CBT—Computer Based Test 電腦機考,滿分 300
IBT—Internet Based Test 網路考試,滿分 120

TOEFL考試的有效期為兩年,是從考試日期開始計算的。
例如:2015年1月10日參加考試,這次考試成績的有效期是從2015年1月10日到2018年1月10日。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考托福有什麼用

 在全球範圍內,托福是最為廣泛也最受重視的英語語言考試之一,有超過 2,700 萬人通過參加托福考試來證明其英語語言能力。

目前在全球130個國家、超過9,000所學校與機構所使用托福測驗的成績做為學生入學標準,不但美國前100大的大學全部接受托福測驗成績,幾乎所有美國、加拿大、英國及澳洲的大學都接受托福成績做為新生入學標準,托福成績有時與學生的獎學金申請成功率密切相關。

除了海外學術機構會托福成績作為未來國際學生的英語能力證明,移民部門會依據托福分數簽發居住和工作簽證,醫療和許可證發放機構會依據托福分數頒發職業資格證書,應試者個人可依據托福成績評估英語學習的進展情況。

🔵 參加托福考試有哪些益處?

  1. 托福考試有很強的權威性
    是受美國高校認可,全面測試非英語國家考生英語能力的考試,近年來雅思考試在全球的認可度越來越大,但是還是沒有改變托福考試在北美統一天下的局面。美國眾多大學對托福考試的信賴度沒有多大改變。托福考試是一個更加科學,嚴格的考試,淡化考試技巧,所以它更容易被學校認可。
  2. 托福考試更利於申請獎學金
    獎學金,尤其是助教獎學金對留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擁有一個高分的托福考試成績對於留學生在申請獎學金方面有很大的影響。
  3. 托福考試可以幫助學生提前感受留學生活
    托福考試中有很多留學生活場景的測試專案。這將使得考試成為未來校園生活的預演,而對留學生活感到神秘的學生也可以通過托福這個Visual Tour初步體會未來的校園生活。

該考試主要培養考生們的語言交流能力,貼近甚至是再現了美國大學生活。可以讓大家在沒有去留學之前就 對美國大學生活有一個簡單瞭解,更快融入生活。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現在,你知道為何要選擇參加托福考試了,下面來詳細解釋托福考試本身

  • 托福的收費為:180美金  (※如有異動請以ETS官網為主。)
  • 托福的測驗時間為:大約4小時
Section Time Limit Questions Tasks
Reading* 60–80 minutes 36–56 questions Read 3 or 4 passages from academic texts and answer questions.
Listening 60–90 minutes 34–51 questions Listen to lectures, classroom discussions and conversations, then answer questions.
Break 10 minutes
Speaking 20 minutes 6 tasks Express an opinion on a familiar topic; speak based on reading and listening tasks.
Writing 50 minutes 2 tasks Write essay responses based on reading and listening tasks; support an opinion in writing.
參考:http://www.toefl.com.tw/iBT/about_main.jsp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托福的題目: 由 閱讀 → 聽力 → 口說 → 寫作 組成

題型分別為:

🔷 閱讀

  • 3篇文章
  • 文章可以劃分為三種基本類型:解釋說明型立論型歷史題材型文章。
  • 題型為:
    ① 傳統的單選題
    ② 題目帶有4個選項,只有1個正確答案:要求考生在文章中最合適的位置「插入一句話
    ③ 閱讀理解文章內容概要類題目有4個以上的選項,而且有不止1個正確答案 → 多選題

🔷 聽力

  • 2篇長對話4篇演講
  • 材料包括學術講座長對話
    • 聽力對話場景可能是學生與教授或助教在辦公室的交談,或者是學生和大學工作人員之間有關服務方面的對話。
    • 辦公室對話的內容通常與學術內容或課程要求有關。
    • 服務對話的內容可能是關於繳納公寓住宿費、註冊課程或者詢問圖書館的資訊。(其中聽力對話場景在電腦螢幕上有圖片顯示)
  • 題型為:
    ① 傳統的單選題
    ② 多選題
    ③ 排序題,即排列事件的先後順序,或排列某個過程的步驟
    ④ 搭配題,即在圖表中將一些物件或者文本分類

🔷 寫作

  • 分為綜合寫作獨立寫作兩部分
    綜合寫作:要求學生將課堂講座內容與閱讀教材或其他材料相結合。
    獨立寫作:要求學生必須會寫表達並支持自己觀點的論文。

🔷 口語

  • 第一、二題要求考生就某一話題闡述自己的觀點
  • 第三、四題要求考生首先在45秒內閱讀一段短文,隨後短文隱去,播放一段與短文有關的對話或課堂演講。
    最後,要求考生根據先前閱讀的短文和播放的對話或課堂演講回答相關問題,考生有30秒鐘的準備時間,然後進行60秒鐘的回答。
  • 第五、六題要求考生聽一段校園情景對話或課堂演講,然後回答相關問題。考生有20秒鐘的準備時間,之後進行60 秒鐘的回答。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好了,看到這裡想必你對於托福ibt有了一定的瞭解,下面就讓我來介紹各項考試題型跟做題技巧。

閱讀

閱讀 -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閱讀

🔵 題型

1.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s(3~6) 細節題,例:

  •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true of X?
  • The author’s description of X mention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X occurred because…
  •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X did Y because…
  • According to the paragraph, why did X do Y?

🔸 在文章中尋找,不做任何推理
🔸 貼近原則,找最接近的邏輯關係作為答案

2. Negative Factual Information questions(0~2) 排除題,例:

  • According to the passige,which of the following is NOT true of X?
  • The author’s description of X ,mentions all of the following EXCEPT?

🔸 注意大寫的NOTEXCEPT
🔸 找出三個正確答案,選出錯誤的
🔸 直接找出與文章矛盾的選項(更推薦)

3. Inference questions(0~2) 推斷題,例: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inferred about X?
  • The author of the passage implies that X…
  •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inferred from paragraph 1 about X?

🔸 文章中不會有直接的描述,需要一個推斷;反之,能從文章直接找到,此答案一定錯!

4. Rhetorical purpose question(0~2) 修辭目的題,例:

  • The author discusses X in paragraph 2 in other to…
  • Why dose the author mention X?
  • The author uses X as an example of…

🔸 這題主要針對題目所在的段落,而不是整篇文章
🔸 注意這些詞彙:definition、example、to illustrate of、to explain、to contrast、to refute、to criticize、function of

5. Vocabulary questions(3~5) 詞彙題,例:

  •  The word X in the passage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

6. Sentence Simplification questions(0~1) 簡化句子題,例:

Since the laws of physics, not some arbitrary decision, have determined the general form of applied-art objects.

Which of the following best expression the essential information in the highlighted sentence? Incorrect answer choices change the meaning in important ways or leave out essential information.

🔸 不要和斜體句子有意思上的衝突
🔸 不要遺留任何重要訊息

7. Insert Text questions(0~2) 插入句子題,例:

  • Look at the four squares 〔■〕that indicate where the following sentence could be added to the passage.

🔸 邏輯很重要,注意連接詞、代詞:on the other hand、for example、similarly、furthermore、in contrast、as a result、finally、therefore、in other words

8. Prose summary文章內容小節題

9. Fill in a table 完成圖表題

🔷 標點符號的作用

  • 句號:分隔句子。
  • 逗號:逗號之間可以不用看。
  • 冒號:抽象到具體的過程,表示解釋。
  • 分號:並列(語意上和結構上的並列)。
  • 破折號:之間是說明成分,可以不看。
  • 引號:引用別人的觀點,表示諷刺。
  • 括號:解釋作用。

🔷 三大原則

  • 不要讀通全文
    先讀段落首尾句,然後帶著題目回原文找答案
  • 閱讀考試題目具有很強客觀性
    原文一定有出處,不能靠推測
  • 在速度跟準確率沒辦法兼顧的狀況下,一律以準確率為主
    不可以邊做題邊查字典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讀書方法

🔷 怎麼背單字
🔹
在托福備考的過程中,在聽力文本裡會出現不少的生字和高頻字,要掌握它們僅僅依靠背誦是不夠的。對於辭彙進行整理,反復聽並加之每天的朗讀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們在背誦這些單詞的同時,也要清楚它們的讀音

當聽力段子中出現了這些高頻辭彙或是短語時候,要在最快時間裡給出反應。當然,想成功聽出某些特定辭彙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堅持也是聽單字的一項根本原則。

🔹說
與聽力的對應就是把單字唸出來,我們在這裏就是強調了把單字融入在口語中的練習。我們要在 Conversation 與 Lecture 的分類練習中,使得自己逐漸習慣美語中單字的發音以及各種語音現象。如果覺得自己發音比較好,只是在苦於尋求充實話題內容的同學,建議可以找出托福聽力和口語的原文來閱讀。

🔹學
單字的記憶依靠一般的背誦,並不是最快最好的辦法。而將單字融入在一些閱讀或是題目中,不但可以加深對於對於辭彙的理解,也相應可以記住與其相關的片語等內容。所以,平時的閱讀也是增加辭彙量不錯的管道。

當然,無論怎樣的記憶方法,單字的記憶總還是會有遺忘的。所以,提醒大家對平時的新詞背誦需整理,定期做復習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背單字方法
🔹
圖像植入法
很多人背單字無法成功的致命傷在於用了「翻譯式背誦法」,但若僅是不斷地複誦單字,是很容易忘掉的。試著回想小時候學習中文的過程,中文的方塊字是不是往往會與相關畫面一同浮現腦海。

以此經驗為據,即可得知背單字最直接的方式應該是圖像植入、搭配意境,以達到背誦的最佳效果。用這種方式背單字之後,下次要用某單字時就不必再搜尋腦中字形檔,單字將自然浮現,達到「不思而中」的境界。

例如:「Beset 包圍 」這個詞,我反復記了多次,總是記不住,看到邁西背單字那個「一群獅子圍住一輛汽車」的圖片就很快記住了,這就是圖片的作用,對我們記憶是有很強的刺激效果的,不知不覺就記住了。

🔹 四面楚歌法
面對「有若無,實若虛」,明明背過好幾次卻完全想不起來的單字,你會需要用到「四面楚歌」之法。

在每個看得到的地方都放一個背不起來的難字,字體要大,單字務必配合情境場合!例如廁所就不適合放Yummy(美味)這個單字。讓單字出現在絕對有時間、絕對看得到的地方。

例如:學生對於不喜歡上的課,可以在教室黑板兩側各列五個單字;經常使用電腦的上班族,可以下載自動換桌布的程式,把單字設成桌面,一次一個單字,絕對不怕你看不到!

🔹 廢物時間法
大部分的人,在一天當中有許多時間是被當作廢物來處理的;例如學生不專心上課、上班族摸魚聊天、通勤族坐在車上發呆…等,這些被浪費掉的零碎時間若能善加利用,背單字的成效會很驚人,尤其是等車時間,更是最值得被利用的「廢物時間」。

該如何利用這些時間?你需要兩個訣竅來配合學習:

卡片:一張卡片上只寫一個單字,而且字體要「斗大」。 -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卡片:一張卡片上只寫一個單字,而且字體要「斗大」。 – Photo by Kate Trysh on Unsplash
  1. 卡片:一張卡片上只寫一個單字,而且字體要「斗大」
    卡片越大越好,正面寫英文單字,反面寫中文意思,以不能直接瞄到答案為原則
  2. 少量多餐:時間少、單字少、多復習。
    背單字最忌“常立志,發宏願”,願太大不僅自己沒辦法負荷,還會打擊信心;反而是應該“立志長”,維持背單字的信念,持續不斷地背下去。

配合這二個訣竅外,還需注意以下三個Tips:

  1. 單字一次不能背太多個,容易搞混。
  2. 時間:一次不需用太長的時間來背,廢物時間恰好可以拿來利用。
  3. 常常復習。
    例如:學生利用每節下課時間背四個單字,背的時候也可順便復習之前已經背過的,一天大約背32個,不需花費太大的力氣,一年就可以背一萬個單字了。即使最後忘掉一半,成績仍然可觀!

所以考好托福考試的大前提是辭彙量,其實在英語考試中,不管是雅思還是托福,不管是口語還是寫作,我們都離不開辭彙量,這是我們學好英語的基礎,所以小編才在這裡一再提示辭彙量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也可以利用字根字首字尾來增加單字量,背更多的單字!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字根字首字尾整合法
底下的單字是兩個一組,請大家先作答,把你(妳)認為正確的單字用法圈起來,然後再往下看我的說明。

1. negligent / negligible 粗心/可以忽視的

  1. He is negligible/negligent of procedures.
  2. In buying a car, a dollar is negligible/negligent.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第一組第一個單字要選negligent,第二個是negligible。
我相信很多人跟我以前一樣死背,然後現在才發現雖然背過還是不會用,而且搞錯語意。

我們來分析一下:
首先,abl「能夠」這個字大家都認識,大家也知道able放在單字字尾表示能夠的意思,經常以ible的形式出現。例如:托福單字edible 「可以吃的 (eat + able)」,同理可推,negligible上面加了 ible,自然是翻譯成中文「可以…的」加上了neg這個否定字根,當然就是表示「可以忽視的」,所以在(B)裡面我們就可以發現買車子一塊錢是可以忽視的。

而在(A)裡neg 只是單純加上了ent字尾表示否定觀念「不仔細的」的形容詞「粗心的」,我們根據字尾切割了這兩個單字意義,是不是好記多了呢?

2. Accept  / Receive 接受

  1. We don’t receive tips here.
  2. We don’t accept tips here.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這一題答案要選(B),理由在於accept是由字首ad (to) + 字根cept (take)組成的單字。

大家對於ad要有一個認識,就是只要是ad開頭為字首的動詞大多表示要「主動」去做一個動作。例如:accustom 「適應 (ad + custom)」,表示主動要去適應不同的風俗習慣,acquire(ad “to”+quire “seek”)則表示主動去獲得一件事物,根據這個原理去推測,收小費應該是服務人員主動去收的行為,而不是被動接收的,所以答案應該要選(B)。

這時候大家一定會問,為什麼ad+cept會變成accept呢?

其實語言學稱這種現象叫做同化現象(assimilation),大家不妨動一動自己的嘴巴唸看看,如果唸成「adcept」是不是很難唸,感覺上停了一拍,所以ad被背後的cept的c同化成「c」,這樣發音方便多了。

其他例子如abbreviate ( ad + brev + i + ate)「縮寫」、accede (ad + ced+ e)「同意」、attain (ad + tain) 「達成」等等,因此我們可以歸納出一個原則,就是 ad 後面接上 b, c, f, g, l, n, p, r, s, t 時會變成 ab, ac, af, ag, al, an, ap, ar, as, at,大家不用死記,只要知道有這個現象跟觀念加上多看就可以了。

3. Accommodate to / Accommodate with 提供/適應

  1. I have to accommodate my clients with the newest products.
  2. I have to accommodate to the new environment.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這一題答案應該寫(B),承上一題ad開頭的字首表示主動去做的動作,「適應」應該是主動去適應,這一點很容易理解,比較讓大家頭痛的是怎麼區分accommodate to 和 accommodate with兩種用法。

其實動詞後面的介系詞經常是搭配動詞的字首所使用的,所以既然accommodate「適應」開頭是ad,也就是「to」,那accommodate to表示適應也就天經地義了。那什麼叫做accommodate with 呢?這就是accommodate這個動詞另一個語意「提供」了,英文裡拿什麼東西提供給別人都是用with這個介系詞表示「用」的意思。

另一個例子是provide somebody with something,這樣子區分是不是很快就記得accommodate with 「提供」和accommodate to 「適應」的用法了呢?

我們可以發現傳統的字根字首字尾記憶法對於區隔單字語義有相當大的幫助,但是同學真正的問題在於,許多留學考試的難字,根本很難用字根字首字尾拆解,原因在於這個字的字根只出現過一次,而且字根背了,單字也背起來了,譬如說 felicitous 快樂的,GRE紅寶書寫「felic」是快樂的意思,如果這樣記憶的話,過沒幾天一定忘的一乾二淨。現在,我們應用字根字首字尾比較的方式,來看底下這幾組單詞,看看你/妳有沒有辦法區分這些容易混淆的單詞:

1. 女性的/ 飢荒

  1. famine
  2. feminine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答案(B)是女性的,(A)是飢荒。
選這組詞的原因是同學在閱讀測驗裡會搞混這組字,然後整個主旨都搞混了,要怎麼區分這兩組字呢?

首先,大家都認識這個字「female」表示女性的意思,實際上feminine的字根「fem」就是female,因此同學只要看到fem開頭就知道跟女性有關,所以(B)是女性,(A)是飢荒。

底下的字組難度更高,如果不理解的話,又是一場死記的惡夢。

2. 快樂的/挑剔的/滑稽的

  1. facetious
  2. fastidious  
  3. felicitous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答案(C)是快樂的,回到老問題,如何用字根字首字尾區分這些單詞。

首先,felicitous 的字根「fe」是"豐富的”意思,我們把 fe 唸作中文的「豐」,可以更容易聯想這個字跟豐富有關係。同源字 fecund 是生產力肥沃的意思,另一個同源字 fetus 則是剛出生的胎兒,古代的農人如果遇到大豐收,或是喜獲麟兒,一定非常快樂,因此我們可以知道這個字跟快樂有關係。

接著,我們來再來看(A),這個字 facetious 應該跟另一個字一起背,「farce 滑稽劇」的意思,farce 我們可以拆成兩組字來背,大家把「r」唸成「人」,face看作臉,一個作鬼臉的人「farce」當然是很滑稽,所以 facetious也跟作鬼臉有關係,因此也是滑稽的。

解決了(A)這一組,我們再來看(B),fastidious 的字源是拉丁文的 fastidiosus 原意是「厭惡、輕視」,後來才衍伸出由於對其他人厭惡輕視,產生出挑剔的意思。大家可以把 fastidious 中間的 tid 畫起來,其實它的原意就是tedious 厭煩的,我們可以說 This course is tedious, but students usually get easy grades. (這門課令人厭煩,但是給學生的分數很甜。)

如果大家記不起(B)是挑剔的話,就可以像我一樣把 tidious 看成 tedious,再配合字源,這樣比較會記得因為厭煩而產生的挑剔感,如此一來,就好記的多了。

3. 辨認/誹謗

  1. decry
  2. descry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這兩組字可以說是非常難記憶,descry 怎麼看都跟辨認一點都扯不上關係,而且比較麻煩的是,這兩個字都是來源都是古法語的 de(s)crïer。這時候麻煩就來了,用字根字首字尾拆解出現困難,原因是兩個字完全是同源字。

這時候我們只好拿已經知道的單字來推理,大家不妨把 descry 唸成 describe ,當你/妳需要辨認一個東西的時候,是不是會把那個東西的特徵寫下來呢?另外,decry 就看成 cry out 大叫的意思,因為憤怒而產生的叫喊、咒罵都是不理性的,所以這個字是誹謗的意思。

4. 譴責/撤銷  

  1. renounce
  2. denounce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這兩組字可以用字首來推敲,答案(A)是撤銷,因為 re 是 back,大家都知道 return 就是「turn back」,所以 renounce 就是撤回、放棄的意思,經常指撤回、取消某種權利。例如 renounce a claim(放棄權利)。另外,「de」是 down 的意思,把別人看的很低、很貶,所以很容易聯想到譴責。

以上是字根字首字尾法的簡短介紹與應用,透過以上的介紹,我們可以區分不同單字的意義及用法,同時也可以辨別形似字。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聽力

聽力 -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聽力 –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題型

1. Conversation
托福聽力中有2個對話(Conversation),每段對話後將有5個問題。在對話中,第一個場景發生在學校辦公室裏,對話可能涉及學術內容或者與課程要求有關。第二個場景是關於學生服務的對話,對話一般發生在大學校園中,包括非學術性的內容

2. Lecture
托福聽力中有4個講座(Lecture),每個講座後會有6個問題。講座一般來源於老師的課堂授課。
講座可能只是摘錄教授的講課內容,或者學生的提問,或者老師向學生提問並且請一位學生回答。

🔷 托福聽力8大重點題型

🔹第一、內容主旨題
內容主旨題要求考生理解講座或對話的主旨大意。
材料有時會明確提出主旨,有時則會很含蓄。
內容主旨題會要求考生對聽到的資訊進行歸納總結。

🔸 如何識別主旨目的題?
What are the students mainly discussing? ETS
What is the main topic of the talk? ETS
What is the lecture mainly about?
What is the talk mainly about?
What is the main purpose of the lecture?
What is the professor mainly discussing?

🔸 什麼是主旨目的題?
requires the listener to understand critical vocabulary phrases or facts from several points in a text and to interpret to identify the key points of the text. Questions that test understanding the gist may require you to generalize or synthesize information in what you hear.

🔸 文章的主旨展開方式 

  1. 直接展開
    today we are going to be talking about…
    I’d like to begin my lecture by introducing…
    let’s focus on…
    let’s now take a look at…
  2. 問答式展開
    how are companies typically structured?
    Do you remember what they are?
    How can you understand it?
    Why does human being consider it important?
  3. 全文關鍵字總結
  4. 練習一
    The listening passage will begin like this: “Listen to part of a lecture in an astronomy class”. Pay attention to the name of this course.
    Listen to part of a lecture in a       class.
  5. 練習二
    Listen to 10 sentences and take down the topic words.
    I have several slides of       , from the fifteenth century.
    So last time we were discussing, uh,      .
    Today we are going to look at      .
    Well, today’s lecture is about      .
    If you read the chapter, the one about       , then you have some background for  today’s lecture.
    I’m going to share a different approach with you today called      .
    Ok, let’s begin our discussion of       .
    …then let’s get on with our discussion of       .
    From your syllabus, you know that today we are talking about      .  Let’s ask ourselves this simple question: how does an        make you well? All right. We’ve been talking about       , now let’s turn our attention to       . 

🔸 選項特徵
干擾選項特徵
Too general: an idea that is beyond the focus of the conversation or lecture
Too specific: a supporting detail instead of a main idea
Inaccurate: not true, or only partially true, according to the speakers
Irrelevant: about something that the speakers don’t mention

正確選項標誌詞
history, development, background, information, growth, origin, features,  characteristics, invention, creation, innovation, evolution, era, trend, comparison, classification… 等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第二、目的主旨題
有些主旨題考查的是對話或講座的目的而非內容。此類問題較有可能出現在對話中,但偶爾也會出現在講座中。

🔹第三、細節題
細節題要求考生聽懂並記住講座或對話中明晰的細節或事實。通常這些細節通過為文章提供解釋、例子或其他支援內容與對話或講座的主旨聯繫起來,其聯繫可能是直接的也可能是間接的。

🔸 什麼是細節題
require the listener to understand and remember explicit details or facts that are important as an explanation or an example of the main idea. These details are typically related, directly or indirectly, to the gist of the text, by providing elaboration, examples or other support.

🔸 如何識別細節題
What problem does the man have? ETS
According to the conversation, what are two ways in which bacteria cells get resistance genes? Why does the professor talk about Plato’s description of society?

🔸 細節題的考

  1. 時間細節 
    • 年份、月份、星期、四季的說法
    • 注意細節對應的事件
  2. 地點細節
    • 國家名稱(縮寫、中文)
    • 美國地名
  3. 名詞細節 
    • 文章中出現的一個名詞前後的特點
    • 記住名詞出現時候的發音
  4. 方位細節 
    • 注意方位詞的說法
    • 注意方向詞的說法
  5. 數字細節
    • 注意逗號原則的應用
      注意分數、小數、百分數的說法,注意數字修飾的名詞
  6. 顏色形狀細節 
    • 常見的顏色辭彙
    • 常見的形狀辭彙
  7. 態度細節 
    • 注意點評一個事物所用的形容詞
    • 注意正負態度評價
  8. 人名細節
    • 積累常見名人人名的發音
    • 注意人名的前後一致性
  9. 複選細節 
    • 注意並列的原因、建議、結果、陳述、特點
    • 注意序數詞和表示順序的短語
  10. 圖片細節
    • 常見的會出現圖片學科:生物學、植物學、地理學、地質學、氣象學
    • 抓住圖片中的要素:大小、形狀、顏色、方向、方位、特點
    • 筆記中記錄下圖片

🔹第四、情景理解題之句子功能題
其主要目的是測試考生是否理解某一句話的功能。考生通常會在重聽講座或對話的一部分後回答此類問題。

🔸 如何識別功能題?
What does the professor imply when he says this?(reply) 
Wha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rofessor’s response to the student?
What is the purpose of the woman’s response?
Why does the student say this?

🔸 什麼是功能題?
the question type often involves replaying a portion of the listening passage.

🔸 托福聽力中的常見功能:

  1. Explanation: Simply put/ Let’s put in this way/ I think I should/ you mean
  2. Conclusion: now to sum/ wrap up my speech
  3. Suggestion: you should have done something better
  4. Inspiration: come on, you are supposed to know this…
  5. Emphasis: please bear in mind that…/ Rhetorical question
  6. Correcting mistake: wait a minute/ I made a slip of tongue

🔹第五、情景理解題之說話人態度題
其主要目的是考查考生是否能聽出說話人的態度或觀點。考生也許會被問及關於說話人的感受、喜惡或者感到焦慮或快樂的原因。

考生還會被問及關於說話人的把握性的問題:說話人是在引用事實還是在表述觀點?材料中所陳述的事實是被廣泛接受的還是仍有爭議的?
有時,題目會考查托福考生發現並理解反語的能力。當說話人要表達的意思跟其實際所說的內容相反時,那麼他/她就是在說反語。

🔸 什麼是態度題?
you may be asked a question about the speaker’s feelings, likes and dislikes, or reason for anxiety or amusement. Also included in this category are questions about a speaker’s degree of certainty: is the speaker referencing a source or giving a personal opinion? Are the facts presented generally accepted or are they disputed?

🔸 如何識別態度題?
What can be inferred about the student?
What is the professor’s attitude toward…?
What is the professor’s opinion of …?
What can be inferred about the student when she says this?

🔸 托福聽力中的常見態度: 

  1. Awful: woops! Uh-uh! Oh, no! Oh, dear! Oh, shoot!
  2. Remind: I don’t think you will do/ I was wondering if you will do something/ I don’t imagine if  you do…/ you haven’t done something, have you?
  3. Pity: what a shame/ that’s too bad./ I’m sorry to hear that/ tough luck
  4. Eulogy: Fabulous=Fab; Magnificent=Magnif; Glamorous=Glam; Excellent; Terrific;  Awesome; Amazing; Fantastic; Incredible; Outstanding; Superb; Charming; Good job
  5. to the professor: Fascinating; Catching; Instructive; Stimulating Thought-provoking;
  6. Surprise: Gee! Jesus! My dear! Boy! Jesus Christ! Man! Oh, my God! Gosh! Oh, my! What!  Dear me!
  7. Tactful refuse: Sounds great, but/ Sounds like fun, but/ that’s tempting, but/ I wish I could,  but/ I’d love to, but/ I’d really like to, but/ I would (if I could), but/ I meant to, but/ I have been meaning to (do something), but/ I should have, but…

🔹第六、組織結構題
組織結構題要求考生把握整個講座的結構,或者聽力材料中兩個部分之間的關係。

🔸 什麼是結構題?
in understanding organization questions you may be asked about the overall organization of the listening passage, or you may be asked about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two portions of the listening passage.

🔸 如何識別全文結構題?
How is the information in the lecture organized?
How does the professor clarify the points he makes about Mexico?

🔸 托福演講的四種典型結構 

  1. 直線型結構
  2. 並列結構
  3. 比較結構
  4. 對比結構

🔸 如何識別表格題? 

  1. 配對表格題
    重要資訊對號入座,側重於考察多個時間、地點、人物、事  件的對應/段落中主要論點下的各分支及各分支定義和主要特點
  2. 判斷表格題
    側重於考察哪些資訊提到/沒提到(注意記錄文中列舉的主要觀點/舉例)
  3. 排序表格題
    側重於考察對過程/步驟地把握

🔹第七、連接內容題
連接內容題考查考生對講座中各觀點之間的關係的理解能力。這些關係有可能被明確指出或需要考生根據所聽到的材料進行推測。

🔹第八、推論題
推論題要求考生根據聽到的內容得出結論。

🔸 如何識別推理題?
What can be inferred about …? ETS
What does the professor imply about …? ETS
What will the students do in the summer?

🔸 什麼是推理題?
You usually have to reach a conclusion based on facts presented in the listening passage.

🔸 推理題的解題技巧 

  1. 注意出現的觀點性語言:
    in my opinion, as far as I’m concerned, personally,   pay attention,  from my point of view
  2. 注意進度條結尾段的引申
  3. 注意首尾段的遙相輝映
  4. 正確選項經常是文章中沒有出現的單詞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托福聽力6大重要考點 -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托福聽力6大重要考點

🔵 托福聽力6大重要考點

 在托福備考的過程中,想要快速的找到的文章的重點核心,那麼其中的信號詞就是非常關鍵的環節了。那麼,在聽力寫作的過程中,我們又該特別注意哪些信號詞呢?如果仔細研究了歷年的托福聽力真題,大家就不難發現,聽力真題的出題點多為一些強調句型中,其中包括瞭解釋、舉例、結論等句子,所以能準確識別這些強調句非常重要。

🔷 含義強調

聽力,要特別注意那些「本身含義上就給我們以震撼或觸動的詞或結構」。

比如:「Especially」一詞後面的內容一定是考點,因為它本身就表示「尤其是」,體現了 ETS的「求異思想」。
再比如:「new theory」周圍也一定存在考點,因為這體現了ETS的「求新思想」。

有時ETS 為強調某事,還特意用一些極其顯而易見的表達方式提醒我們,例如:「indeed(真正的)」、「certainly(當然)」、 「Just remember(一定要記住)」、「And again.(再說一遍)」、「special feature(特殊的特徵)」、「Most importantly(最為重要的是)」、「One thing I should mention(我應該提及的是… )」、「Make / Be sure to…(一定要… )」等等。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解釋強調

要特別注意那些「本身含義上帶有解釋性質的詞或結構」。

比如:「…, which is / that is…(那就是說…)」顯然,「which is / that is…」引導的定語從句是 ETS為防止我們考生聽不懂前面的內容(生僻的詞或概念),而特意添加上去,用來進一步加以解釋的。

所以這種解釋性的定語從句理所當然就成了強調考點所在的重要標誌,類似的結構如「What I mean is…」、「All that means is…」等等不勝枚舉。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舉例強調

要特別注意那些「帶有舉例或列舉性質的詞或結構」。

比如:「for example…(例如……)」因為例子總比道理簡單易懂得多。ETS清楚地知道:考生明白了後面的舉例,自然也就理解了前面的概念,然後再考前面的概念也就順理成章了。

這點顯然跟解釋原則類似。所以這種舉例或列舉式的結構也成了強調考點所在的重要標誌,類似的結構如「for instance」、「such as…」、「namely…」、「as an example」、 「take example for 」… 等等不勝枚舉。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級別強調

聽力,要特別注意那些「帶有級別比較(比較級或最高級)性質的詞或結構」。

比如:「much higher than…(比……高得多)」,因為有比較就有觀點,是觀點就是考點。所以這種帶有級別比較(比較級或最高級)性質的詞或結構也成了表明考點所在的重要標誌。

類似的結構還有「-er」、「-est」、「more」、「most」、「mostly」、「first」、「last」、「majority(多數派)」、 「minority(少數派)」、「above all(首要的是)」… 等等舉不勝舉。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結論強調

要特別注意那些「帶有結論、總結性質的詞或結構」。

比如:「I concluded that…(我的結論是…)」,不可否認,結論性言語在哪里都是最重要的,所以這種帶有結論、總結性質的詞或結構也標誌著考點的存在。

類似的結構還有「conclusion」、 「summarize」、「make a summary(總結)」、「in brief(概括說)」、「in short(簡而言之)」、「in a word(簡而言之)」、「in a conclusion」、「finally」、「all in all」、「to sum up」… 等等舉不勝舉。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對比強調

聽力,還要特別注意那些「帶有對比性質的詞或結構」。

比如:「compare to…(與……相比)」這種帶有對比性質的詞或結構也標誌著考點就在周圍。

類似的結構還有「unlike(不象)」、「similar to(與……類似)」、「in contrast to(與……對照)」、 「differently」、「alike(象)」、「resemble(類似)」、「on the other hand」、「instead」、「likewise」、「in the same way」… 等等。

上述即托福考試聽力需關注的一些強調句以及每種句子的信號詞,建議大家能熟練記憶這些信號詞,在托福聽力材料中就能形成條件反射,從而加深對句子的印象,對於記托福聽力筆記也能迅速抓住重點,提高做題準確率。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 托福聽力難聽懂的句子

  1. lost count 弄不清楚
    Ever since your girlfriend moved to Bridgeport, you are alwaysdriving there. How many trips a week do you makeanyway?
    (自從你的女友搬到Bridgeport,你老是開車去看她。一周去幾次啊?)
    I have lost count, but I can do it with my eyesclosed.
    (搞不清楚了,但我閉著眼也能摸過去。)
  2. take a rain check 改天吧
    Can you come over for dinner tonight?
    (今天晚上來吃飯好嗎?)
    I’m up to my ears in work, so I’ll have to take a raincheck.
    (我工作很忙,改天吧。)
  3. be in another world 精神恍惚;魂不守舍
     Pete’s really out of it these days.
    (Pete 這幾天有點心不在焉。)
    Yeah, I know. Ever since he met Ann, he’s been in anotherworld.
    (我同意。自從他遇見Ann, 他就魂不守舍了。)
  4. make yourself at home 隨意,隨便
    Do you mind if I take off my jacket?
    (你介意我脫下夾克嗎?)
    Of course not, make yourself at home.
    (當然不介意,隨意一點!)
  5. save your breath 省口氣吧;別白費口舌了
     Hey? John! John!
    (嘿,John! John!)
    Save your breath. He“s out of earshot.
    (省口氣吧。他已經聽不到了。)
  6. make sense 有意義,理解
    The plot of that movie is hard to follow.
    (那部電影的情節很難跟得上。)
    It makes more sense the second time.
    (再看一遍就理解了。)
  7. cost sb an arm and a leg 非常昂貴
    Did you see the diamond ring Bill gave toLinda?
    (你看到Bill送給Linda的鑽戒了嗎?)
    I sure did. It must have cost him an arm and aleg.
    (當然了。那一定很昂貴。)
  8. burn a hole in one’s pocket 很快地被花光
    Have you saved enough to buy that new printer for your computeryet?
    (你攢足錢給你的電腦買一台新印表機了嗎?)
    You know money seems to be burning a hole in my pocket lately. Maybe next month.
    (這幾個月我花錢如流水。也許下個月吧。)
  9. .fill one’s shoes 很好地頂替;令人滿意地替代
    Have you heard that Professor Jones is retiring?
    (你聽說Jones教授要退休了嗎?)
    Yes. The faculty won’t find anyone to fill her shoes.
    (是的。學校將很難找到合適的人來代替她。)
  10. is ice cold 表示理所當然
    Does Prof。 Ford always come to class?
    (Ford 教授總是來上課嗎?)
    Is ice cold?
    (當然了。)
  11. like apples and oranges 用來表示無法相比的事物
    Which game do you think is more difficult to learn, chess orbridge?
    (你認為橋牌和象棋哪個更難學?)
    They are like apples and oranges.
    (它倆沒法比較。)
  12. look for a needle in a hay stack 大海撈針
    We are supposed to meet John here at the train station.
    (我們要在火車站接John。)
    That’s like looking for a needle in a hay stack .
    (那可真是大海撈針。)
  13. lose one’s train of 忘記
    When you interrupted me, you made me lose my train of thought.
    (你打斷了我的思考,我忘記我在想什麼了。)
  14. meet each other half way 相互妥協,讓步
    My chemistry project is in trouble because my partner and I hadtotally different ideas about how to proceed.
    (我的化學課題出問題了。在進展問題上,我與我的合作者意見完全不同。)
    You should try to meet each other half way.
    (你們應該相互妥協。)
  15. on the dot 準時;正點
    Did you and Amanda really meet exactly five minutes to two infront of the theatre?
    (你和Amanda確實在差5分兩點的時候到達劇院門口了嗎?)
    Yes, we were both there on the dot.
    (是的,我倆都准點到達。)
  16. once and for all 最後一次;乾脆
    I am going to tell that neighbor of mine to turn down that musiconce and for all.
    (我要最後一次告訴我那個鄰居把音樂聲關小。)
    I see why you are angry. But I’ve always found that the politeroute is the most effective.
    (我明白你為什麼惱火。但我總覺得禮貌的方式是最有效的。)
  17. out of this world 非常好
    Have you tried Susan’s apple pie?
    (你試過Susan的蘋果派嗎?)
    I got the last piece. And it was out of this world.
    (我拿到最後一塊。好吃極了。)
  18. out of earshot 不在聽力所及範圍
    Hey? John! John!
    (嗨! John! John! )
    Save your breath. He’s out of earshot.
    (省口氣吧,他聽不見。)
  19. play by ear 隨機應變,視情形而定
    Marty, are you doing anything special for your presentation inpolitical science tomorrow?
    (Marty,你在為明天的政治學演講準備與眾不同的材料嗎?)
    Not really, because the class so often turns into a discussion, I’ve decided to play it by ear.
    (不。那門課常常最後變成討論。我決定視情形而定。)

【準備托福必勝機經】知己知彼百戰不殆1


托福分數 

  1. 托福滿分為120分。
  2. 托福iBT考試成績記為0-120分。
  3. 四部分(閱讀、聽力、口試、寫作)的分值為0-30分。每部分成績合併後為總分。
  4. 口語每部分的初始分數為0-4分,寫作每道題的初始分數為0-5分。這些分數最後被轉化為0-30分。

基本上,托福的分數當然是考得越高越好,不過其實具體的分數還是依照你想要報考學校之標準而定,像是美國排名前50名大學,基本上多要求托福的門檻為100分。

以下為美國排名前20名各大學托福標準:

  1. Princeton University普林斯頓大學本科:未給出美國碩士申請最低托福分數要求。
  2. Harvard University哈佛大學本科:
    並不對語言考試做硬性要求,但你的語言水準會反映在SAT考試等部分。不過,「在哈佛,對英語的深厚知識是學業成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它包括能夠快速準確地理解並表達想法。」
  3. Yale University耶魯大學本科:托福最低錄取分數為100分。
  4. Columbia University哥倫比亞大學本科:托福最低錄取分數為100分。
  5. Stanford University史丹福大學本科:美國碩士錄取條件中不對托福成績提交作硬性要求,但強烈建議提供。
  6. 芝加哥大學(University of Chicago)本科:托福最低錄取分數為100分。
  7. Duke University杜克大學本科:托福最低錄取分數為100分。
  8. 麻省理工學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本科:托福最低錄取分數為100分。
  9.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賓夕法尼亞大學本科:有競爭力的申請人的托福成績在100分以上。
  10. Californ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加州理工學院本科:只接受托福成績,未給出最低托福分數要求。
  11. Dartmouth College達特茅斯學院本科:托福或雅思成績均接受,大多數被錄取的學生的托福總成績在100分以上。
  12. Northwestern University西北大學本科:托福或雅思成績均接受不設立最低語言成績要求但是展示出較高英語能力的申請人的平均托福成績在105分以上。
  13.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本科:托福成績要求:26 (Reading), 26 (Listening), 22 (Writing), and 25 (Speaking)如果申請人的SAT Reasoning Test的Critical Reading部分成績在670分以上,托福成績可以免除。
  14.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聖路易士華盛頓大學:SATCritical Reading 部分成績在600分以上的申請人可以申請免除托福成績。托福或者雅思成績都接受。未給出最低托福分數要求。
  15. Brown University布朗大學:SAT Critical Reading 部分成績在650分以上的申請人可以申請免除托福成績。托福或者雅思成績都接受。最低托福成績為100分。
  16. Cornell University康奈爾大學本科:托福成績不得低於100分。
  17. Vanderbilt University範德堡大學本科:托福成績不得低於100分。
  18. University of Notre Dame聖母大學:托福或者雅思成績都接受。未給出最低托福分數要求。
  19. Rice University萊斯大學本科:美國碩士托福要求成績不得低於100分。
  20. Emory University埃默里大學本科:SAT Critical Reading的成績在650分以上可以免除托福成績。申請人托福總成績不能低於100分。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education/eoq89xn.html

以上,就是這次關於托福&閱讀&聽力的介紹,知己知彼百戰不殆,要攻克任何一種考試之前最要緊的就是清楚的瞭解它,其次,也要瞭解自己的弱點在哪,針對弱點來加強練習,這樣的讀書方法,進步幅度才會大,能達到最有效率的準備。

下一篇我會詳細解說托福口說跟寫作的規則,還有介紹同學們詳細實用的讀書計畫跟解題技巧。

資料來源:寄托天下